可持續投資

關於華夏香港ESG

公司目標

華夏基金(香港)作為一流的中資資管公司,致力於發展離岸及跨境資產管理業務。

在香港監管框架內,我們秉承母公司的ESG原則並且結合了香港市場特點,制定了詳細的ESG投資流程。

我們制定了4項ESG相關政策,包括可持續投資政策、ESG參與政策、代理投票政策和氣候相關風險管理政策,旨在為基金經理和其他參與可持續投資的相關員工提供指導,確保投資以客戶的最大利益為出發點,並與我們的ESG原則相一致。

目標

華夏基金(香港)致力於成為資產管理行業可持續投資的踐行者和推動者。華夏基金(香港)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作為公司投資和業務運營的目標。

我們在現有產品中實施 ESG 整合策略,並通過開展包括代理投票在內的參與活動,來實踐和促進我們的可持續投資。

里程碑和榮譽

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華夏基金)於2017年3月簽署聯合國投資原則(PRI),成為中國首家加入該組織的公募基金公司。

華夏基金是 TCFD 的支持者,旨在通過全球公認的框架促進和支持氣候相關信息的披露。

本公司是首家支持氣候行動100+(Climate Action 100+)的中國資產管理機構。

華夏基金與經驗豐富的歐洲 ESG 投資者 NNIP 合作。 2020年,兩家公司共同推出了投資中國A股的ESG UCITS基金。

2021年投資洞見與委託“專業投資獎”市場獎中榮獲中國內地“年度最佳ESG投資管理人”。

可持續投資

如何將ESG分析整合到投資中

PRI 將 ESG 整合定義為“在投資分析和投資決策中明確和系統地納入 ESG 問題”。 換句話說,ESG 整合是對投資分析和投資決策中所有重要因素的分析,包括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因素。

可持續投資

可持續投資

華夏基金(香港)根據我們對可持續/ESG投資的理念和理解進行實踐,這些理念源自國際公認的原則。

作為中國投資專家,華夏基金(香港)特別關注中國的可持續/ESG投資發展。 多年來,在中國不斷發展的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中,可持續/ESG 投資取得了快速發展。 我們的實踐將隨著這種不斷發展而不斷得到加強和深化。

治理結構

華夏基金(香港)在 ESG 投資方面的治理結構由董事會、ESG 委員會和可持續投資團隊三個層次組成。委員會中除CEO、CIO、COO外,還有投資部門主管、ETF部門主管以及其他職能部門主管。

09

在各種 ESG 舉措中投入人力、技術和財務資源,並指出不足之處。

08

建立與 ESG 風險管理相關的內部控制體系。

07

制定可持續投資政策、代理投票政策、參與政策和氣候相關風險管理政策。領導內部審查和政策更新。

06

督促風險與表現部門落實ESG風險報告和披露相關工作。

05

督促風險與表現部門落實ESG風險報告和披露相關工作。

04

監督投資部實施 ESG 投資,例如在投資過程中適當的 ESG 整合(包括但不限於識別與氣候相關的風險和機會)。

03

監督審查ESG投資和風險管理是否違反ESG投資。

02

領導職能部門參與並配合ESG投資和風險管理及相關監管要求的實施。

01

召開半年度和臨時會議,討論 ESG 相關事宜。

可持續投資策略

主動投資

專注ESG的投資

對於採用以專注ESG投資策略的基金或投資組合,即基金或投資組合在其投資目標或策略中具有明確或特定的ESG目標,華夏基金(香港)採用負面篩選、正面篩選和權重傾斜來構建投資組合。

主動投資

ESG整合投資

對於採用 ESG 整合策略的基金或投資組合,即在投資過程中已考慮 ESG 因素,而其投資目標或策略中沒有明確或具體 ESG 目標的基金,華夏基金(香港)整合 ESG 分析,在日常研究活動中融入ESG研究結果並在投資決策中加以考慮。

被動投資

指數投資

對於專注 ESG 的被動投資策略,我們將衡量指數在多大程度上符合華夏基金(香港)定義專注 ESG 的主動策略中的上述方法。 在選擇和/或構建指數時,將考慮指數組合層面的 ESG 評級、ESG 得分動量、碳排放等。

ESG參與

ESG參與政策

華夏基金(香港)ESG參與的核心目的是通過我們的企業參與活動,支持上市公司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和提升其企業價值。 為實現這些目標,將應用深入瞭解行業、推廣最佳 ESG 實踐以及檢查公司的 ESG 進度。

ESG參與重點

華夏基金(香港)認為,企業參與工作是投資者持股權利的一部分,這與我們對客戶的信託責任相一致。 通過ESG參與,我們可以幫助企業提升ESG績效和相關資訊披露,更深刻地展現企業的內在價值。 華夏基金(香港)的參與包括三個主要議題。

e1-2.png

環境

  •  溫氏氣體排放與碳排放
  • 清潔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使用效率
  • 水、材料、土地的使用
  • 廢棄物、毒物
  • 金融環境影響

社會

  • 員工與供應鏈員工的安全、健康、人權
  • 公司運營的外部性
  • 產品與服務的可靠性

治理

  • 是否牽扯不正當競爭

  • 公司財務會計、稅務以及運營是否涉嫌欺詐

  • 保護小股東權益、與投資者交流公開透明,是否牽扯內幕交易等事件

代理投票
作為資產管理人,華夏基金(香港)有責任為客戶的最大利益代表客戶對公司管理的基金或授權中持有的證券行使代理投票權。 公司管理的資產帳戶類型包括共同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和其他投資管理或諮詢委託。

氣候相關風險管理政策

UNSDGs 13 氣候行動是華夏基金(香港)投資和業務運營的公司層面目標之一。我們力求在證監會氣候風險披露的基準要求和更高要求的指導下,充分整合與氣候相關的風險因素以及監測投資和風險管理流程,同時確保建立和實施適當的監督。我們還將通過管理活動,特別是代理投票,積極倡導負責任的氣候變化行為。

投資涉及風險,包括可能損失本金。投資新興市場涉及其他風險,例如較高的市場波幅及較低的交易成交量,因此可能需要承受比投資成熟市場更易受損失的風險。請於投資前仔細考慮基金的投資目標、風險因素, 以及費用和支出。這些和其他數據記載於有關基金章程內,請於投資前仔細閱覽基金章程。華夏基金並非由指數供應商(只適用於ETF和指數基金)營辦、讚許、发行、銷售或推廣。有關指數供應商的詳情(包括任何免責聲明),請參閱相關華夏基金的发售文件。

重要提示:

Add Your Heading Text Here

重要提示:

Private Funds

ChinaAMC(HK) is uniquely positioned in the market which enables it to leverage its extensive knowledge, research capabilities and investment experience in China to deliver a range of high-value asset management or investment advisory services to institutional clients worldwide. To bridge overseas investors with China opportunities, ChinaAMC (HK) is committed to utilize its local expertise to capture enormous investment potentials in China.

The private fund products issued and managed by ChinaAMC (HK) include Cayman Islands registered funds and Luxembourg domiciled SICAV funds*.

Browse through our website and discover our investment strategies. For private fund products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the product page by logging into your account.

* SICAV fund is an open-ended collective investment scheme common in Western Europe and may be open to public investors in certain European countries depending on its registration status.

Welcome back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 ctetuer adipi scing eliten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