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投资

关于华夏香港ESG

简介

华夏基金(香港)作为一流的中资资管公司,致力于发展离岸及跨境资产管理业务。

在香港监管框架内,我们秉承母公司的ESG原则并且结合了香港市场特点,制定了详细的ESG投资流程。

我们制定了4项ESG相关政策,包括可持续投资政策、ESG参与政策、代理投票政策和气候相关风险管理政策,旨在为基金经理和其他参与可持续投资的相关员工提供指导,确保投资以客户的最大利益为出发点,并与我们的ESG原则相一致。

目标

华夏基金(香港)致力于成为资产管理行业可持续投资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华夏基金(香港)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公司投资和业务运营的目标。

我们在现有产品中实施 ESG 整合策略,并通过开展包括代理投票在内的参与活动,来实践和促进我们的可持续投资。

里程碑和荣誉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于2017年3月签署联合国投资原则(PRI),成为中国首家加入该组织的公募基金公司。

ChinaAMC is a supporter of the TCFD to promote and support the disclosure of climate-related information.

本公司是首家支持气候行动100+(Climate Action 100+)的中国资产管理机构。

华夏基金与经验丰富的欧洲 ESG 投资者 NNIP 合作。 2020年,两家公司共同推出了投资中国A股的ESG UCITS基金。

2021年投资洞见与委托“专业投资奖”市场奖中荣获中国内地“年度最佳ESG投资管理人”。

可持续投资

如何将ESG分析整合到投资中

PRI 将 ESG 整合定义为“在投资分析和投资决策中明确和系统地纳入 ESG 问题”。 换句话说,ESG 整合是对投资分析和投资决策中所有重要因素的分析,包括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因素。

可持续投资

可持续投资政策

华夏基金(香港)根据我们对可持续/ESG投资的理念和理解进行实践,这些理念源自国际公认的原则。

作为中国投资专家,华夏基金(香港)特别关注中国的可持续/ESG投资发展。 多年来,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系统中,可持续/ESG 投资取得了快速发展。 我们的实践将随着这种不断发展而不断得到加强和深化。

治理结构

华夏基金(香港)在 ESG 投资方面的治理结构由董事会、ESG 委员会和可持续投资团队三个层次组成。 委员会中除CEO、CIO、COO外,还有投资部门主管、ETF部门主管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主管。

09

在各种 ESG 举措中投入人力、技术和财务资源,并指出不足之处。

08

建立与 ESG 风险管理相关的内部控制体系。

07

制定可持续投资政策、代理投票政策、参与政策和气候相关风险管理政策。 领导内部审查和政策更新。

06

审查可持续投资团队提交的年度实施报告。

05

监督投资部实施 ESG 投资,例如在投资过程中适当的 ESG 整合(包括但不限于识别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会)。

04

监督投资部实施 ESG 投资,例如在投资过程中适当的 ESG 整合(包括但不限于识别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和机会)。

03

监督审查ESG投资和风险管理是否违反ESG投资。

02

领导职能部门参与并配合ESG投资和风险管理及相关监管要求的实施。

01

召开半年度和临时会议,讨论 ESG 相关事宜。

可持续投资策略

主动投资

专注ESG的投资
对于采用以专注ESG投资策略的基金或投资组合,即基金或投资组合在其投资目标或策略中具有明确或特定的ESG目标,华夏基金(香港)采用负面筛选、正面筛选和权重倾斜来构建投资组合。
 

主动投资

ESG整合投资
对于采用 ESG 整合策略的基金或投资组合,即在投资过程中已考虑 ESG 因素,而其投资目标或策略中没有明确或具体 ESG 目标的基金,华夏基金(香港)整合 ESG 分析,在日常研究活动中融入ESG研究结果并在投资决策中加以考虑。
 

被动投资

指数投资
对于专注 ESG 的被动投资策略,我们将衡量指数在多大程度上符合华夏基金(香港)定义专注 ESG 的主动策略中的上述方法。 在选择和/或构建指数时,将考虑指数组合层面的 ESG 评级、ESG 得分动量、碳排放等。
 
 
 

ESG参与

ESG参与政策

华夏基金(香港)ESG参与的核心目的是通过我们的企业参与活动,支持上市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其企业价值。 为实现这些目标,将应用深入了解行业、推广最佳 ESG 实践以及检查公司的 ESG 进度。

ESG参与重点

华夏基金(香港)认为,企业参与工作是投资者持股权利的一部分,这与我们对客户的信托责任相一致。 通过ESG参与,我们可以帮助企业提升ESG绩效和相关信息披露,更深刻地展现企业的内在价值。 华夏基金(香港)的参与包括三个主要议题。

e1-2.png

环境

· 温氏气体排放与碳排放

· 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使用效率

· 水、材料、土地的使用

· 废弃物、毒物

· 金融环境影响

社会

· 员工与供应链员工的安全、健康、人权

· 公司运营的外部性

· 产品与服务的可靠性

治理

· 是否牵扯不正当竞争

· 公司财务会计、税务以及运营是否涉嫌欺诈

· 保护小股东权益、与投资者交流公开透明,是否牵扯内幕交易等事件

代理投票
作为资产管理人,华夏基金(香港)有责任为客户的最大利益代表客户对公司管理的基金或授权中持有的证券行使代理投票权。 公司管理的资产账户类型包括共同基金、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和其他投资管理或咨询委托。

气候相关风险管理政策

UNSDGs 13 气候行动是华夏基金(香港)投资和业务运营的公司层面目标之一。 我们力求在证监会气候风险披露的基准要求和更高要求的指导下,充分整合与气候相关的风险因素以及监测投资和风险管理流程,同时确保建立和实施适当的监督。 我们还将通过管理活动,特别是代理投票,积极倡导负责任的气候变化行为。

投资涉及风险,包括可能损失本金。投资新兴市场涉及其他风险,例如较高的市场波幅及较低的交易成交量,因此可能需要承受比投资成熟市场更易受损失的风险。请于投资前仔细考虑基金的投资目标、风险因素, 以及费用和支出。这些和其他数据记载于有关基金章程内,请于投资前仔细阅览基金章程。华夏基金并非由指数供应商(只适用于ETF和指数基金)营办、赞许、发行、销售或推广。有关指数供应商的详情(包括任何免责声明),请参阅相关华夏基金的发售文件。

重要提示:

Add Your Heading Text Here

重要提示:

Private Funds

ChinaAMC(HK) is uniquely positioned in the market which enables it to leverage its extensive knowledge, research capabilities and investment experience in China to deliver a range of high-value asset management or investment advisory services to institutional clients worldwide. To bridge overseas investors with China opportunities, ChinaAMC (HK) is committed to utilize its local expertise to capture enormous investment potentials in China.

The private fund products issued and managed by ChinaAMC (HK) include Cayman Islands registered funds and Luxembourg domiciled SICAV funds*.

Browse through our website and discover our investment strategies. For private fund products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the product page by logging into your account.

* SICAV fund is an open-ended collective investment scheme common in Western Europe and may be open to public investors in certain European countries depending on its registration status.

Welcome back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 ctetuer adipi scing elitenean.